新村孔陵一隻雞VS東大門陳玉華

這篇文章最主要是在介紹孔陵一隻雞

然後最後跟陳玉華一隻雞小小的比較

 

2012.10.24 早上起床(該說中下午)

家住新村附近的關係,上PTT爬爬文看看新村有什麼好吃的

看到孔陵一隻雞的文章。有點心動,卻又有點猶豫

因為這一兩個禮拜才去了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

總覺得重複太快了

但...最後孔陵一隻雞的"雞蛋粥"給收服了 XD

跟我家的韓國胖子趕快梳洗,三點多出門,到達孔陵一隻雞

因為非吃飯時間的關係,所以沒有太多客人,而且工作人員正在用餐

進去只有一桌日本客人和一桌中國客人

因為會日文的關係,我知道這兩桌都不是觀光客,都是留學生

果然,觀光客大部分還是到陳玉華(叫的很親熱捏...)去了~

 

孔陵是需要脫鞋子,坐椅墊的那種座位

所以我特地找了一雙沒有被我蹂躪破的褲襪...

 

一進去就先上"一隻雞" ,裡面也有一些杏鮑菇和兩塊馬鈴薯

20121024_164030    

之後然後我們馬上加點韓國年糕一起下去煮!

後來工作人員又送上了調好的醬料,一盤菜絲(最主要是高麗菜和韭菜),辣椒醬,蒜末

還有韓國的綠色辣椒+紅色的醬(應該也算辣椒醬吧),也當然一定有韓國泡菜啦!!

一隻雞整套  

之後馬上幫我們把那一整隻雞剪成一塊一塊的,說等十分鐘之後才能吃

這段時間,除了看著雞湯發呆之外,我們也動手調我們的醬料

雖然他們送上來的醬料已經調過,也很好吃了,

醬料裡有,基本調味料,看起來醬油色,卻吃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

另外還有剛剛說的辣椒醬,蒜末,鹽,胡椒

愛吃辣的我們兩個,又多加了些辣椒醬和蒜末

也把桌上的菜絲加到醬料盤裡去,當生菜吃~

後來這樣配著雞肉吃很好吃喔~

會知道要把菜絲放進醬料,是因為第一次去陳玉華時,他們付的醬料裡就有放菜絲

不然的話,我們應該也不知道吧

 

韓國綠色辣椒的話,看到有人說"完全不敢吃~"

但我覺得孔陵已經挑選了沒有那麼辣的辣椒了

在台灣吃小辣的人可以嚐試~

(我本來以為他們附上的是完全不辣的那種,但是其實還是有點辣喔!)

 

另外一提的是這裡的韓國泡菜

韓國泡菜由於製作人的不同,所以每家的味道都不一樣

我吃過好吃的,也吃過很難吃的

目前在餐廳裡吃過最好吃的,是"本粥"的泡菜

再來就是孔陵一隻雞的泡菜了!

酸酸甜甜的,很解膩,很清脆好吃

我這個人對於泡菜是,就算沒有很好吃,但是只要能吃,我就會吃

但我家的韓國胖子對於泡菜是很挑的...

貴為韓國首爾天龍人,他不好吃的泡菜是不會再碰第二次的

但是孔陵的泡菜,是讓他第一口就大讚好吃,一口接一口的

(當然,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啦~~)

 

終於到了雞肉可以吃的時候~真的忍了整整十分鐘阿!!

雞肉其實吃起來跟陳玉華的差不多,該嫩的嫩,雞胸澀的還是澀

湯頭的話,清清淡淡的,所以我後來加了一點胡椒和鹽巴

(也可能是因為我跟韓國胖子一直都在吃泡在醬料裡的菜絲...所以喝湯感覺太清淡)

愛吃菇類的人可以加點

我隔壁桌的韓國情侶因為有加點菇類,我看了一眼偷偷跟胖子說

"他們那桌好奇怪,只有點杏鮑菇,沒有點雞肉耶!"

後來才想起來,一開始明明就有看到服務生幫他們剪雞肉

是杏鮑菇太多把雞肉都蓋住了.........

 

吃完雞肉,有在PTT做好功課的我,點了一份粥

點粥之前其實不太需要特地留湯底,因為工作人員會準備高湯幫你煮粥

但如果你是要感受煮了那鍋雞的精華的話,還是留一點下來吧~

工作人員把一碗飯倒進去,讓大火去熬煮

煮到湯都快乾的時候,會來把雞蛋和海苔絲加進去,之後關火

20121024_171924  

吃的時候,挖哩咧,驚為天人!

雞湯淡淡的鹹味,雞蛋的滑潤口感,海苔的香氣

真的是太好吃了~~~~~~~~~~~!

如果是兩個人要吃,而且沒有很餓的話,建議點一份粥就行

必經白飯煮成粥時,是會"長大"的....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是跟陳玉華一隻雞的比較

我吃過兩次陳玉華,不同分店

其實兩間都沒有像PTT板友說的,給我驚豔的感覺

 

A分店 

小小巷子的,周圍沒有其他家的一隻雞店

這家的醬料有附菜絲

客人大部分都是韓國人,餐廳比較雜亂一點

服務人員會自動幫我們剪雞肉

 

B分店

這家就是電視上常常報導的

那條巷子很多烤魚的那家本店

感覺裝潢比較乾淨,但是沒有菜絲

東北大嬸一直指著牆上的告示要我男友自己剪雞

雖然她其實都很客氣

她寧可一直站在旁邊口頭教導我男友怎麼剪雞,也不幫我們剪

搞到雞肉被我男友剪到慘不忍睹~

 

C就是孔陵一隻雞

 

 

 

價位      A=B=C

環境整潔氣氛 C>B>A

泡菜     C>B=A 

(我男友覺得陳玉華的泡菜很難吃,我也覺得很普通)

醬料     C>A>B 

(AB就只差有沒有菜絲啦。我個人喜歡醬料有一點酸,比較解膩)

湯頭     B=A>C 

(其實差別都很好吃,但是我個人重口味一點)

年糕     B=A>C 

(孔陵的年糕比較細一點,我覺得陳玉華的比較有嚼勁)

雞肉     A=B=C

服務     C>A>B 

(A其實也不錯,但是因為店比孔陵大不少,客人也比較多)

個人心中排名 C>A>B (我男友也贊同)

 

 

結論就是

我想,我應該不會再去陳玉華一隻雞了

 

 

 

價目表

一隻雞 닭 한마리18000

一隻半 닭 한마리반 27000

依此類推,兩隻就是36000

(雞如果吃不夠,也可以用追加的方式,

所以不用一下點太多。價位一樣半隻9000

年糕 떡사리 1000

杏鮑菇 새송이사리 2000

粥一份죽(含雞蛋和海苔)2000

麵一份 칼국수사리 2000

 

 

孔陵一隻雞

地址:首爾市西大門區大峴洞104-39

울시서대문구대현동104-39

電話:(02) 393-959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貢小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