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今天在家做的兩樣成品
豚丼(豬肉丼)和大蒜醬
這是我第一次在這個版上分享做食物的心得和步驟
太想要介紹這個東西了~~

豚1  

 

豚  

 

 

 


真正的北海道豚丼不是長這樣的,沒有生菜和蔥絲喔
這樣的擺盤是我自己亂用的
那為什麼我會稱它為北海道帶廣豚丼?
要跟大家特別介紹的是,
這次的滷汁是用北海道帶回來的豚汁
(在土產店就可以買到了,我沒有特別推薦的品牌,都很好吃)
北海道的十勝帶廣區域最有名的就是甜點六花亭和豚丼
豚丼甜甜鹹鹹的,有點像是蒲燒鰻魚醬的感覺
我那時在北海道排隊吃豚丼,花了不少時間
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吃
離開北海道之前,我帶了一瓶豚汁
用豚汁煮&烤豬肉真的好好吃~可惜帶的不夠大罐

前幾個月,貢丸的哥哥到北海道去旅遊
託他幫我帶了兩罐回來,雖然跟我當初買的牌子不同
但是真的也很好吃喔!
這豚汁,是一般做北海道觀光功課時
部落客或網友不會特別推薦的
貢丸當初也是不小心買了,在此推薦給大家
如果有朋友去北海道或是日本其他地區(也許可以買到)
可以帶一瓶回來喔~~
每牌醬汁的濃縮程度不同,上面都會有說明
有日文看不懂得也可以問我^^

阿胖說今天這豚丼是我們交往以來,我做過第二好吃的東西
(第一名是麻婆豆腐)
一出房門看到這一碗,馬上給我一個熱情的.............

今天用的肉不是像北海道豚丼的肉
這次用的比較小塊,厚度差不多,油花不少,有脆度
比較像是松阪豬的部位
而且還是在市場跟大叔用特價買到的XD

先用沒有稀釋過的豚汁醃豬肉(300g)
之後洗生菜,瀝乾切成喜歡的大小
(日本人吃這種料理喜歡配高麗菜絲,
但是阿胖很討厭高麗菜絲,才決定用生菜代替)

拿出一兩根蔥,有綠有白的會比較好
然後拿出小叉子(不是生日蛋糕那種...)
刷刷刷,弄成蔥絲
.....日本節目有教,如果你有玩插花,也可以用"劍山"更快

之後,鍋裡放油,倒入醃好的豬肉
炒一炒,外表大約熟後,
弄一些些水倒進去然後蓋上鍋蓋悶煮一下
試一下味道,加水調整

之後碗公內放飯,鋪上生菜,放上豬肉,淋上醬汁(很下飯喔)
最後放上蔥絲就可以了~~~啪啪啪啪啪

當然也有不用這豚汁的做法(日本醬油和味碄等等)
不過這樣真的快速又方便,也比較不會失敗喔

大蒜  

 



至於大蒜醬,則是我一直買不到大蒜醬
而且其實市售的大蒜醬會有一種酸味
只好自己製作,
統合了各網友的說法

網路上的說法不外乎就是
"奶油,大蒜,鹽,(糖),黑胡椒,巴西里"
不過我爬文時看到有位版有的媽媽會把蔥也剁碎加進去
我非常喜歡吃蔥,所以也決定把這一點加進去

總之,貢丸今天的做法就是
把大蒜磨成泥(有些人是剁碎,不過我很不敢吃大蒜顆粒)
蔥則是剁碎
然後把奶油拿去稍微加熱軟化
之後,把大蒜泥,蔥,黑胡椒,鹽,加到奶油裡
再加入"義大利香料"來代替巴西利
還有一些些的"西西里蒜味香草鹽"(所以我前面鹽沒有加太多)
全部拌一拌冰在冰箱就好了(做太多可以拿去冷凍喔)

義大利綜合香料可以用在很多西式料理,
例如煮義大利麵肉醬的時候,其實還滿萬能的

而西西里蒜味香草鹽(飛馬牌)
這鹹味不重,最主要是香味
之前我會在烤煎雞或魚之後,灑上去
就不需要特地弄醬汁醬油,不會破壞原本食物的味道
我吃烤雞烤魚比較喜歡是這種啦^^

以上在家樂福之類的大賣場,甚至是全聯也會有賣喔

這次的無鹽奶油是白色的,我買的時候也很訝異
我確定他不是白油,是奶油
只是韓文標示說他是"好風味奶油",或是帶了點烘焙芝麻味的奶油
比同牌子的另外一種貴了一點....但我吃起來都一樣啦!

我平常都是睡到下午才起床的
因為今天開始要上韓文課,要早睡早起
所以好難得今天有煮飯~~~累到

寫的落落長,希望有人有看完XDDD
晚安~
 

arrow
arrow

    貢小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